张良伊澄清 以台湾青年参选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3日电)台湾青年气候联盟理事长张良伊今天说明,他从头到尾都以“台湾青年”参选联合国青年组织“YOUNGO”的国际青年代表竞选。

张良伊指出,YOUNGO是联合国青年非官方组织,是联合国底下的9大团体之一,台湾青年气候联盟是YOUNGO会员。

张良伊这次当选YOUNGO国际青年代表,是台湾首名进入联合国下设青年非政府组织代表。

张良伊说明,他在11月30日填写参选单,是以“台湾青年”身份参选;12月1日发表参选公开演说,演说完毕后投票即开始,他却看到投票单上他的国籍被列成“Taiwan,Province of China”(台湾,中国一省)。

张良伊表示,他随后曾向前1届YOUNGO国际青年代表反映,但所得到回应是投票已开始,为求公平不宜改变,且这代表联合国的国际青年,非单一国家。

张良伊强调,气候变迁一直以来是不分国界的议题,“我是台湾的年轻人,从小到现在一直都是,我以台湾人为荣”,台湾非联合国会员国,竞选初衷期盼透过“实质参与”,让台湾在国际上获得更多认同。

张良伊指出,他在2013年正式交接后,长达1年任期内无法决定任何事务,须中立的以国际青年代表身份发言。“我相信,台湾年轻人要进去才能有改变,如果都不参与,我们的未来很令人担心”,台湾环境问题需要更多正面力量,对于国际与在地环境议题,台湾青年气候联盟还有很多要学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