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中东主权基金来台买股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12日电)中央银行总裁彭淮南今天证实,中东主权基金近来的确有汇入,来台买股,做为其资产配置的一环。

彭淮南今天赴立法院财政委员会报告“中央银行102年度业务计划及营业预算”,国民党籍立委费鸿泰、赖士葆等人关切近日台股上涨,外资汇入的情形,市场上传出中东地区的主权基金有汇入台湾。

费鸿泰询问,近来台股持续上涨,这半个月来,外资买超台股的金额是多少?

彭淮南说,今年4到7月外资净汇出,但8到11月转净汇入27亿美元,12月至今净汇入14亿美元,共有41亿美元净汇入。

费鸿泰,听说中东地区的主权基金,好像是阿布达比主权基金一个月来汇入台湾很多。

彭淮南证实,外资汇入款中,确实有一些是主权基金。

费鸿泰说,汇入的资金都有买台湾的股票吗?

彭淮南表示,主权基金常有来台投资的情况,买进台股做为其资产配置的一部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