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光明星3号卫星进轨道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2日专电)南韩(另译:韩国)媒体报导,北韩(另译:朝鲜)中央通信社今天上午11时23分报导,利用运载火箭“银河3”号发射的“光明星3”号第2号卫星,成功地进入预定轨道。

南韩KBS电视台于今天中午12时20分左右,引用北韩中央广播电台和平壤广播电台于今天上午11时20分的报导画面,报导北韩新闻女主播以激昂的音调连续两遍播报“光明星3号卫星成功进入太空轨道”的消息。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北韩于今天上午9时51分左右在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的火箭发射场发射“银河3”号火箭。1个半小时后,北韩正式宣布发射火箭,这比起今年4月13日和2009年4月5日北韩发射长程火箭,明显地快了不少,当时北韩约在4小时后才正式宣布发射。

与过去不同的是,这次北韩首度透过北韩中央广播电台等针对民众的媒体管道,报导了发射远程火箭的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