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权日 台在野党检验马人权态度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世界人权日当天,民进党召开记者会公布最新民调,国内人权满意度只有31%,苏贞昌批评台湾连续三年新闻自由排名倒退,中国因素介入台湾媒体,对台湾民主已经造成重大威胁。台联党团也在今天召开记者会,批评马政府以时机不宜的理由不让达赖喇嘛来台,是不重视藏人人权问题。

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检讨马政府的人权政策,民进党举行国际记者会发布最新民调,显示国人对台湾人权的满意度只有31%。

曾经担任美丽岛辩护律师的苏贞昌,面对台湾新闻自由连续三年倒退,美丽岛事件33周年的今天表示忧心。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我们可以看到,中国介入台湾用置入性的报导,更形严重而且明目张胆,而相关的媒体垄断交易案,公共性的媒体却严重私有化,而且那种粗暴的程度令 人非常忧心,我们看出中国因素已经是台湾民主的重大威胁。”

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没有出席今天民进党的国际记者会,倒是在前一天的嘉义活动中,也点出中共因素对台湾的威胁。

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现在的政府几乎没有做任何的事情去挡住,中国因素介入台湾,长驱直入介入台湾,所以这是我们国家安全的危机,也是我们民主最大的威胁存在。”

此外,台联党团也对马政府对藏族人权态度提出批评,因为日前国际妇女组织邀请达赖喇嘛来台,马总统以时机不宜做出回应。

台联立委林世嘉:“今天藏人的处境也许就是明日台湾人权的处境,因为马英九上任后,台湾各项民主的指标都走下坡,我们用降低台湾的标准来拉近与非民主的中国的标准。”

世界人权日当天,马政府对中国人权的态度备受检验,更让人担忧的是,政府对于中国因素渗台不设防线,会让台湾的民主人权继续走下坡。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芝瑄、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