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呛声 马英九吁贯彻尊重包容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新北市10日电)马总统今天参加世界人权日活动,面对部分人士呛声,他高声呼吁“要贯彻相互尊重跟包容的精神,否则人权理念无法落实”。

2012年世界人权日上午在景美人权文化园区白鸽广场举行,受邀出席的公投护台湾联盟总召集人蔡丁贵等人,在总统马英九抵达会场后,在现场鼓噪要求释放前总统陈水扁。

马总统致词最后时,特别脱稿向表达不同意见的民众说,大家今天到这里来参加这个活动,当然非常欢迎,但是人权、民主、自由、法治中间非常重要的部分,就是要能“彼此尊重、相互包容”,这是自由与人权的价值。

他说,如果在这方面政府做得还不够,政府愿意检讨改进,但希望大家都能秉持包容与相互尊重的态度,“这个才是台湾人权继续发展重要观念”;这个观念不能建立,就没有办法真正落实人权,盼大家都能以此自勉。

面对台下的鼓噪,总统提高分贝表示,“今天是世界人权日,一定要贯彻相互尊重跟包容的精神,否则人权理念无法落实,台湾仍然不能够称为是一个人权国家。”

总统致词时,现场除了鼓噪声外,甚至有民众将鞋子、包包丢向台上,场面一度失控,最后在维安人员控制下,活动才得以继续进行。

在马总统致词前,文化部长龙应台致词时也一度受到台下民众鼓噪干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