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财长会议 银行监管无共识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4日专电)欧洲联盟财政部长今天集会讨论筹组银行业监管机制,但主要会员国如德法两国意见纷歧,决定12日再议。

赛普勒斯财政部长夏尔立(Vassos Shiarly)在会后发表声明,他说,各国财长同意在13日欧盟峰会揭幕前另举行会议,盼能就筹组银行监管机制达成共识,以便与欧洲议会磋商在年底前敲定。

不过主要会员国如德法对于筹组银行监管机制意见纷歧,年底前能否达成结论仍有变数。

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euble)表示,德国不赞成由欧盟机构监管全欧洲6000家金融单位,因此德国主张必须分清楚,哪些金融单位由各国自行监理,哪些金融单位可由欧盟机构监管。

法国财政部长莫斯柯维奇(Pierre Moscovici)则说,法国主张成立适用于所有欧盟金融单位的单一监管机制,这个单一监管机制隶属欧洲中央银行,并且由欧洲央行管辖。

另外,主要国际债权人与希腊政府协议,给予希腊再两年的宽限以达成减赤目标,欧盟财政会议也照案通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