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环保 林聪明勉改变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3日电)“环境再艰难,也不要放弃任何一个改变自己的机会”,教育部政务次长林聪明今天期勉学子从“改变”出发,做好心灵环保。

林聪明应邀在国立高雄应用科技大学演讲时,做以上表示。

林聪明出身云林台西海边渔家,虽从小在贫瘠海角偏乡长大,却对“改变”怀有强大意志,他矢志藉念书翻身,不但成为家中唯一上初中的小孩,之后还捧着奖学金出国留学,拿回工业管理博士学位。

重视教育的林聪明,长期关注环境永续议题,对如何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及体内环保,有独到见解与体验,并多次至各大专校院及社团推广。

林聪明在高应大以“环境永续与心灵环保”为题演讲,他提到造成整个大环境剧烈变化的温室效应与气候变迁,并分析地球暖化成因,以及如何以行动遏止暖化,并提倡少吃肉食、多吃蔬食及心灵环保运动,呼吁大家为环境生态尽心力。

他并勉励学子,从“改变”观点出发,调整自己做好心灵环保,永续经营地球,同时鼓励师生从自身饮食开始,思考如何与大自然和谐相处。

他说,如果大家能改变生活与饮食习惯,不但可减少养殖牲畜数量,降低有害气体的排放量,进而减缓地球暖化危机,也可逐步把牲畜所吃的粮食转移给人类食用,改善世界粮荒窘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