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拼图收藏家破金氏纪录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菲律宾塔加泰29日法新电)从蒙娜丽莎到米老鼠,菲律宾一座民宿老板汇集超过1000组拼图玩具,今天被正式宣布为全世界最大收藏。

61岁的吉尔拉库娜(Gina Gil Lacuna)获颁金氏纪录证书,她对法新社说,“一开始只是个嗜好,拼图可让我消除压力”。

她这项嗜好26年来已转为沈迷,收藏的拼图总数达1028组,装上框后悬挂在她2层楼民宿的每面墙上。

拼图图片有圣像、动物、风景,甚至菲律宾总统艾奎诺3世,最大的拼图超过1万8000片。

她的民宿位在首都马尼拉郊区渡假城市塔加泰(Tagaytay),名为“拼图之家”(Puzzle Mansion)。

金氏纪录人员说,吉尔拉库娜的收藏超过先前一名巴西妇女的收藏,原纪录是238组拼图。吉尔拉库娜已着手收集20组新拼图,所以能保持他的纪录。(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