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财政悬崖 白宫似有意让步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年底的“财政悬崖”大限将届,共和与民主两党虽极力避免,相关讨论却步履蹒跚。不过今天有消息暗示,白宫对税率与删减政府福利方案将再有所让步。

总统欧巴马今天表示:“我会尽一切所能完成此事。”“这件事对华盛顿来说太重要了,不能搞砸。”

欧巴马要求最高税率从35%回调成减税前的39.6%。不过前赤字委员会共同主席鲍尔斯(Erskine Bowles)透露,欧巴马可能让步。欧巴马也曾多次表示,愿意倾听有别于他现行增税提案的替代方案。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则回避地说:“如果我告诉你总统有多少弹性,可能会让他没有弹性。”

美国政府就财政悬崖意见分歧,相关会谈目前也还没有确切进展。这也是欧巴马赢得连任以来,政府面临的首项挑战。

为推动民主共和两党达成协议,业界执行长代表团体今天分别拜会两党领袖。会前众院民主党领袖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讨价还价应该从欧巴马与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18个月前赤字谈判破裂之处开始。

当时欧巴马与贝纳的条件交换,包括对老人提供的“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以及对低收入户提供的“医疗补助”(Medicaid),需在10年间分别删减至少2500亿美元与1000亿美元,不过后来谈判破裂。(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