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财政悬崖”奥巴马全力施压共和党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美国“财政悬崖”问题步步逼近。奥巴马总统周三表示,希望和国会在圣诞节之前就避免“财政悬崖”达成新的协议,并削减财政赤字,他敦促支持者们向议员们施压,以便达成这个协议。

奥巴马现在正借助民意,在财政悬崖的谈判中向国会共和党议员们施压,让他们支持他的债务削减计划,其中包括提高美国最富有人群的税收。

奥巴马在白宫的讲话中说:“我们终极的目标是让我们长期的赤字得到控制,我们采取公平和平衡的方式,这个协议将对我们的企业有好处,对我们的经济有好处,对我们孩子的未来有好处,我相信两党将在随后几周里达成一个框架协议,实际上我希望这个协议能在圣诞节之前达成。”

如果两党不能达成协议,价值6千亿美元的大幅削减支出和增税措施将于2013年1月自动生效,美国也就会坠落所谓的“财政悬崖”(fiscal cliff)。美国官员表示这会让美国经济再次陷入衰退。

目前两党议员对到底该以增税还是削减支出,来解决超过1兆美元的年度预算赤字,争论不休。关键的争执点是小布什时代的减税政策,奥巴马想要在98%的中产和贫穷阶层中继续实施,但对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2%的富人们则取消这一政策,对他们的纳税比例由现在的33%提高至36%到39.6%。如果实施这项计划,未来10年,税收收入将增加1.6兆美元。但共和党议员反对增加任何税收,他们说这会阻止经济增长。

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表示,共和党愿意增加政府收入,但要通过消除税收减免,而不是提高税率。

博纳:“这里的目标是经济增长和控制支出,如果你提高税率,会伤害小型企业,将伤害我们的经济,这就是为什么这不是正确的道路,只要不增加税率,我们愿意就提高收入进行谈判。”

白宫新闻秘书卡尼(Jay Carney)周一说,仅与国会议员会谈不一定是总统的最好战略,与工人和商业组织代表会面也是间接向国会施压的一种手段。周五(11月30日)奥巴马将在宾州访问工厂并演讲;下周二,他将会见小企业主。他还敦促支持者们通过社交媒体,如推特、电子邮件、脸书等方式向共和党施压。

奥巴马说,他所学到的一件事就是,如果美国人民大声说话,国会就会听得到。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