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童骂老人“痴呆”被乘客连扇耳光引热议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近日,一名长沙小女孩在公交车上冲着一位七旬老人大吼:“你老年痴呆吧!”“神经病!”,引来旁边女乘客的不满。小女孩被女乘客连扇几个耳光,脸肿了好几天。事发后,小女孩不敢坐公交车上学。 消息引发热议,有网友评论认为,道德沦丧的社会,大家都恶言相向,法律只能靠边站……

“你老年痴呆吧!”“神经病!”《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1月26日报导,一个年仅8岁的长沙小女孩在公交车上冲着一位七旬老人大吼,引来旁边女乘客的不满,当场出手狂扇了小女孩好几个耳光,尽管事发已经好几天了,但洁洁(化名)脸上的青肿仍然没有消散。

小女孩的妈妈侯女士介绍说,11月22日下午1点多,上四年级的洁洁从高桥大市场附近坐上705路公交车去上学。上车后她在公交车上投了一张5元的钞票,站在车门口收零钱,司机告诉她小孩不用打票,说了她两句,车上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娭毑马上接腔开始说洁洁。“老人家唠叨了很久,还说我小孩‘讨嫌’。”

侯女士说,“小孩就顶了她几句,说她老年痴呆、神经病,还说要投诉这个司机,就在小孩拿出本子抄投诉电话的时候,旁边另外一名中年妇女突然扇了我小孩耳光,扇了好几下。”洁洁放声大哭,之前唠叨她的老太太赶紧劝中年妇女:“不要打小孩!”

洁洁哭着在樟木坝一站下了车去学校,找到老师给妈妈打了电话,妈妈把她送到了附近医院。“开始医生还以为是我们家长打的,说下手太狠了……”。

“事发后洁洁都不敢自己坐公交去上学了,都是大人送她上学,脸上的青肿到现在还没消,听力也受到影响,好在慢慢恢复了。”

侯女士还说,洁洁也知道自己错了,不应该那样跟老人说话,但这样被打,小孩子肯定会留下心理阴影。

女童公交上骂老人“痴呆”被乘客连扇耳光至脸肿,对此,许多网友众说纷纭。

有不少网友认为小孩被教训是应该的:

手机网友221.179:小孩被打她母亲护犊很正常,但录像里的显然跟说的有些出入。我觉得是这孩子不对,小小年纪脾气就这么大,就算老人两句又怎么了,其实老人说没说还另讲呢。这么点大的孩子,太嚣张了。

网易福建省福州市网友:骂好心的老人 跟 打没教养的小孩 你倒是说说 哪个更没教养。 中国式的教养?现在的孩子都是打不得 骂不得。

上海市网友网易上海市网友ip: 被打是迟早的事,不是这位阿姨打就是下位哥打。遇到有素质的一笑了之,遇到暴脾气的轻则一两个耳光,重责三四个。遇到不三不四的地皮,拳打脚踢….就这种教养挨打是免不了到。不是人人都好脾气,好素质。孩子也一样总有一些孩子没有教养,父母还不以为然。

但也有认为不应该打小孩,以恶治恶的:

冇主义:小孩心中埋下仇恨的种子,成年后又把仇恨的种子埋进小孩(自己或者别人的)心中,一直循环下去。

super121 :看着某些支持打孩子的真是笑死我了,她一个8岁小孩没教养,你比她大多少你的教养呢?她骂两句就该挨打,你们是不是从来没骂过人?你们骂人的时候是不是该自己抽自己几个耳光?

广东省手机网友:不该呀!那么大人了没涵养,小孩教育也欠缺,什么年代了能以爆制爆?总之小孩不敬老,缺乏教育,大人打孩子,缺乏智力!

彼岸追寻 关注 关注他的微博 彼岸追寻:正是因为有没教养乱打小孩的中年妇女,才会出没教养的小孩。

网易日本网友:双方都不对,孩子骂人不对,老人打孩子更不对。说明这是社会问题,教育问题,很多的问题都集中到了一起的结果。30年前的中国不可能有这种事情发生。现代的教育,社会问题,价值观等需要重新审视。

浙江省温州市网友:一个触犯道德底线,一个触犯了社会法律…… ,一个人心浮躁、道德论丧的社会,法律只能靠边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