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建宇告劳教委 重庆法院驳回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轰动一时的大学生村官任建宇因言获罪案,他被释放后控告重庆当局非法劳教,最终遭到法院驳回。任建宇委任律师浦志强表示,这说明纠正薄熙来时代的错案还存在难度。

重庆三中院20号下午3点,以超过起诉期限为由,驳回了25岁大学生村官任建宇控告重庆市劳教委一案。

判决一出,不但引起舆论哗然,同时引发了对中国劳教制度的讨论。

任建宇委任律师浦志强表示,他们将在10天内上诉到重庆高等法院。浦志强还表示,这也说明要纠正薄熙来主掌重庆期间的的冤假错案,还存在难度。

任建宇被判劳教时,正是前重庆领导人薄熙来和王立军在位期间。2011年9月,任建宇在微博上转发“打倒共产党”、“结束一党专政,民主自由万岁”等100多条帖子,被重庆当局认定是“负面资讯”,被处以劳教2年。

薄王下台后,任建宇的劳教也被撤销,今年11月19号,任建宇获释。不过任建宇控告劳教委一案却遭到驳回。

目前官方公布政治局委员中最年轻的孙政才接管重庆,司法制度是否会有所改善?原大连大学法律教师刘国华认为是不可能。

刘国华:“薄熙来背负两点,一个是他在党内,违反了中国共产党的程序,这些办法,他企图通过政变的办法来推翻习近平,第二点他又是江泽民血债派当中的头目,这两点决定了薄熙来注定要失败的。他们是维护中共自己的,中共的利益这个角度出发,它也不会把薄熙来期间的所有冤假错案,都给平反了。”

十八大后,落马的薄熙来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置,各界都在等待结果。

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