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腐败已成内在机制 中共必亡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胡锦涛的十八大讲话承认中共面临亡党危机时,强调要打击腐败。对此,美国智库学者认为,腐败已成为中共的内在机制,无药可救。

最近中共十八落幕。胡锦涛在讲话中,承认中共面临亡党亡国危机时,强调要打击腐败,但仍要保持一党独裁和坚决的政治控制。

布鲁金斯学院研究员李侃如:“他们将依靠一个腐败的政党来自我清洗,很不幸,因为我看不到任何成功可能。”

华府智库学者指出,中国大型国有企业,大多都和政治权贵家族关系密切;中共各层地方官僚也都在利用手中权力攫取财富。

布鲁金斯学院研究员李侃如:“四万个地方乡镇,如果只看每个乡镇最高层的两个人,就是八万人。许多人是买来的官,并把其职位作为未来财富的基础,要想改革相当难。”

中国民间早有“反腐败亡党,不反腐败亡国”的说法。学者王维正指出,腐败已成为中共内在机制的一部分,无药可救。

美国里奇蒙大学教授王维正:“腐败会继续存在。这不是所谓人类贪婪的本性,而是腐败已成为中共内在机制。所有中共当权者都发现,他们可以把权力转化成财富,因此腐败已构成体制的一部分。”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