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要银行守规矩 否则分家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伦敦19日路透电)英国监管单位今天警告,若银行业试图规避保护纳税人的新规范,将强制业者彻底分拆零售与投资业务。

英国金融管理局(FSA)银行监管部主管贝里(Andrew Bailey)表示,若银行无法适切遵守零售存款与风险投资“分隔”(ring-fence)计划,就可能要分拆。

贝里说,银行业者可能试图“规避”专为其设置的零售与投资“分隔”措施。

贝里对英国国会银行准则委员会(Parliment Commission on Banking Standards)表示:“银行业非常有创意,会想办法粉饰,让东西看来略有不同。”

英国议员正在辩论“分隔”措施可允许哪些活动。金融管理局主席特纳(Adair Turner)说,较最初提案放宽的情况是有,例如零售银行对小公司贩售简易衍生性商品。

英国监管单位今年稍早提出事证,直指英国银行业过去对顾客贩售不当的利率避险型产品,严重违反相关规范,银行因此同意补偿顾客。

特纳说,银行补偿顾客支出可能“相当可观”。巴克莱集团(Barclays)已提拨4亿5000万英镑(7亿1500万美元)处理这类事件,是至今提拨金额最高的银行。

英国银行业爆发操控利率等连串丑闻之后,国会成立财政委员会监督并审查改革提案。(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