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和平检测有害服饰6成含毒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0日电)绿色和平组织今公布20个品牌服饰抽检有害物质残留调查,有63%样品测出有毒化学物,呼吁服饰品牌承诺2020年前去毒零排放。

绿色和平组织今天公布“全球时尚品牌有毒有害物质残留调查”,针对20个时尚品牌服饰进行全球抽样调查。绿色和平组织污染防治专案主任赖倩如说明,这次检测是在全球各地包含台湾29个国家地区,采购141件衣服样品进行NPE残留检测。

绿色和平组织检测结果发现,在29个国家地区购买样品中,有25个国家地区购买样品测出NPE;所有品牌皆有1件以上服饰测出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141件样品中有89件(占63%)测出NPE,也发现有塑化剂和致癌芳香胺存在。这20个品牌有1/2在台湾有销售据点。

赖倩如指出,在台湾采购的2件样品为Levi’s男装T恤和Zara童裤,2件都有检测出有毒有害物质。其他国家地区采购的样品中,抽测8件Calvin Klein样品,有7件被检测出NPE;9件Gap样品有7件含NPE;9件ESPRIT样品有6件含NPE;9件Tommy Hilfiger有6件含NPE。

赖倩如说明,NPE是一种由人类生产制造的化学物质,不存在于自然界,当NPE进入污水处理场或环境中,会分解成具有持久性、生物累积性且会干扰内分泌系统的壬基酚(NP),因此危害性相当严重,部分国家和地区已经限制近20年。

赖倩如说,这次检测Zara共送验10件,6件含NPE,1件有塑化剂,2件有芳香胺,是服饰含有独有害物质种类含量最多的品牌,而Tommy Hilfiger和Armani样本中,塑化剂含量最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