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钢铁纠纷:世贸组织裁定中方败诉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 (美国之音电)

柯克说:“我们很高兴,世界贸易组织采纳了这些重要报告,确认中国滥用贸易补救措施,限制美国某些钢铁产品的对华出口。”

柯克指出,对于美国来说,尤其是对美国工人和制造商来说,这是一个决定性的巨大胜利,因为很多美国人的工作都依赖这些产品的出口。他说:“本届政府将继续努力迫使中国和其他国家按规矩办事,让美国工人和生产商得以在全球市场上赢得竞争。”

美中两国有关取向电工钢的争端是从2009年6月9日开始的。当时,中国对来自美国的取向电工钢产品同时发起了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2010年4月10日,中国发布最终裁决,对来自美国的取向电工钢同时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理由是这些产品得到政府补贴并在中国倾销,对中国同行造成伤害。2011年3月,世贸组织应美方的要求,成立了一个委员会,审查中国针对美国取向电工钢所进行的反倾销/反补贴调查。

美国认为,中国的调查出发点就不当,调查的方式也不妥,直接损害了美国以及美国公司的利益。美方指出,中国声称本国产业受到损害,但是却根本拿不出可靠的证据。2012年6月,世贸组织调查委员会表示支持美国的立场。2012年10月18日,世贸组织上诉机构宣布驳回中国的所有申诉。世贸组织说,中国发起反补贴调查证据不足,理由不明,计算失误,解释不清。

按照世贸规定,从今天起,中国必须在30天内宣布接受并执行世贸组织的裁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