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蚊尸被车碾成油污带 致货车打滑栽进湖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11月14日,有大陆媒体报导称,武汉环湖路磨山景区老大门至梅园路段发生一起大型货车离奇失控栽进东湖的事故。据称,事故原因竟然是当地大量摇蚊聚集路面,被过往车辆碾压成“油污带”至少路面打滑,酿成货车失控之祸。

据 《武汉晚报》14日报导,一辆装载着满车砖头的大型货车,在武汉环湖路磨山景区老大门至梅园路段行驶时,前方一辆小车突然从路边“探头”, 货车司机为避让小车连踩刹车,谁知刹车竟然不灵,车辆失控,一头栽进东湖。所幸在车头栽下水后,车的底盘被路沿搁住,车身没有完全落水。随后,司机从驾驶室自行爬出上岸。

报导表示,货车司机高师傅本人称,他驾驶的这辆货车的车况一直良好,“又不是雨雪天气,为什么一踩刹车就会失控侧滑呢?”

原来,该路段上空和树梢都聚集着大片黑色的摇蚊,时不时还有成团的摇蚊从空中落下,掉在地上和湖里,落在地上的摇蚊被过往车辆碾压后形成了很长一段“油污”带,造成路面摩擦力减小,因而货车刹车和变线时就容易打滑。

而该路段的多位环卫工师傅一致表示,每年这个时候,东湖沿线都会出现类似的景象,他们每天都要清扫几麻袋的虫尸。当天事发时间较早,他们还没来得及对该路段进行清扫。

据称,每年11月至12月,武汉各大湖泊周围都会出现摇蚊暴发的景象。这种现象主要与气候和水体品质有关。

每年秋末冬初是摇蚊繁殖期,而东湖水体近几年出现富营养化,给摇蚊幼虫的栖息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同时,水体的变化也造成了各种以摇蚊幼虫为食的野生鱼类难以生存,失去天敌,这里的摇蚊繁殖就迅猛增长,达到水体底部每平方米栖息超过4万条摇蚊幼虫,摇蚊羽化时每平方米可达到数千只。

网友热议

蚊尸油污导致货车失控的事故引起网友的热议。

【真不知内幕】惊呼:“第一次听说由于摇蚊过多导致汽车刹车失灵,恐怖!”

【坏虫子】揭露说:“前两年,为了改善东湖水质花了几个亿,上半年又说未来5年将准备花105亿,结果东湖还是很适合蚊子生息繁衍。”

【烟花沼泽326786】感叹说:“蚊子的天敌鸟类快被人类吃完了,所以就成了蚊子的天下。下一步蚊子就要吃人类了,因果报应呀。”

【酒般浓郁185892】说:“生物链破坏啦!”

【烟花易冷738804】质问:“早干嘛了,环境污染多少年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