诓人脉广可帮求职 诈财遭判刑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县14日电)彰化县陈姓男子自称人脉广能帮人找工作,向别人收了新台币77万元却以各种理由搪塞,今天遭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个月。

彰化地方法判决书指出,陈姓男子在民国96年时,向一名张姓男子自称人脉很广,可以帮忙介绍工作,而当时张姓男子要帮女婿找工作,于是拜托陈姓男子帮忙。

陈姓男子随后向张姓男子谎称,已帮忙张姓男子的女婿找到一份在彰化县田中镇公所清洁队的工作,不过需要介绍费70万元,要求张姓男子先付35万元,事成之后再将余款付清。

陈姓男子后来通知已经帮张姓男子找到在南投县竹山镇公所清洁队的工作,张姓男子不疑有他,将剩下的35万元交给陈姓男子,但陈姓男子食髓知味,又再向张姓男子先后要了7万元。

张姓男子付了77万元后,却迟迟等不到镇公所通知,想联络陈姓男子,陈姓男子又避不见面,张姓男子才发现自己受骗上当,向地检署控告陈姓男子诈欺。

陈姓男子向法官坦承犯行,地院判处有期徒刑4个月,缓刑3年,且应支付张姓男子44万元作为清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