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捐助中美洲体育发展计划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中华民国驻萨尔瓦多大使陈新东12日(当地时间)在“中美洲统合体系”(SICA)总部,代表政府赞助中美洲社会统合秘书处(SISCA)“推动体育发展促进中美洲统合计划”。

根据这项计划,未来两年将加强中美洲地区各国运动交流及观摩,培养各级体育师资,以提升体育发展与水准。

陈新东致词时表示,中华民国支持中美洲区域统合向来不遗余力,合作层面广泛,自政、经层面扩展至环保、观光、卫生等领域,此次代表政府赞助支持这一颇具意义“以推动体育发展促进中美洲统合计划”即为坚定支持中美洲统合的另一印证。

获上述计划支持的青年运动员代表特别献花给陈新东,表达对中华民国政府与人民慷慨协助谢意,并强调今日受益于此计划,造就他们为青年运动员,而明日将成为负责任的社会公民及中美洲国家间友谊与统合的种子。

出席仪式的重要官员包括中美洲社会统合秘书处执行长海瑟(Ana Hazel Escrich)、萨外交部次长米兰达(Jaime Miranda)及体委会主席罗德里格斯(JaimeRodriguez)、中美洲统合体执行长查莫洛(Edgar Chamorro)等人。另外中美洲各国驻萨大使、外交官员及大使馆馆同仁,也列席参加。(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