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丽海湾组织 澎湖入会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2日专电)总部设在法国的“世界最美丽海湾组织”今天召开入会资格审查会,通过台湾澎湖海湾正式成为会员。

“世界最美丽海湾组织(The Most Beautiful Bays in the World )”成立于1997年,是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UNESCO)支持的国际非政府组织,主要目的在致力保护全球海湾天然资源。

这个组织的其他会员包括美国旧金山海湾、中国大陆青岛海湾、越南下龙湾以及法国圣米歇尔山(Mont Saint-Michel)海湾等28个国家的37个海湾。

世界最美丽海湾组织主席古尔(Galip Gur)表示,澎湖海湾有独特之处,无论是人民或澎湖县政府还有整个城市都努力付出,支持让澎湖海湾成为世界最美丽海湾,他希望澎湖未来能在旅游和环保之间取得平衡。

澎湖群岛推行天然资源的保育政策成效良好,自2010年起曾获得这个组织邀请,但因中国大陆阻挠及签证问题无法与会。

今年澎湖再度获邀参加9月在土耳其举行的年会,虽然最后未能与会,但因已取得会员资格,在年会中正式提案入会。今天经审查会通过,将在预计明年举行的全球年会中正式入会,领取“世界最美丽海湾”标志证书。

努力推动此事的中华民国驻法代表吕庆龙表示,澎湖成为“世界最美丽海湾组织”会员,有助于提升台湾和澎湖的国际知名度,以及台湾与国际性非政府组织在环保方面的合作经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