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隐形眼镜 越南商机大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2日电)越南学生近视族群愈来愈多,加上越南居家医材产品价格不一,且重视品牌,工研院产经中心建议,台湾日抛型隐形眼镜应透过品牌合作或通路合作方式拓销。

工研院产经中心(IEK) 医疗器材与健康照护研究部分析师黄裕斌指出,依据越南眼科专科医院数据显示,越南成年人中约1/3人口患有近视,且近视现象在学生族群中更严重。

受限于当地所得以及产品价格因素,使得目前隐形眼镜配戴率仍低,且市场仍是月抛式隐形眼镜为主。黄裕斌指出,以主打彩色隐形眼镜的韩国近两年的成长状况来看,2011年产品营收约新台币1063万元,较2010年大增101.5%,未来隐形眼镜需求将呈高度成长。

黄裕斌指出,越南居家医材产品终端价格不一,相较于其他新兴市场,品牌相对重要,且当地使用者在购买产品前,首先依赖对品牌的印象,因此建议隐形眼镜业者可与当地已具知名度的台湾品牌来进行布局,透过品牌合作或通路合作方式拓销。

他举例,百略以血压计品牌优势,和台达电的血糖计产品合作,以百略品牌与通路优势进行拓销,即是成功案例;或藉由与国际大厂以品牌策略联盟的方式切入当地市场。

另一方面,台湾隐形眼镜产品近几年出口动能亮眼,俨然已成为血糖计后的另一潜力优势产品,但越南整体市场需求量仍不具经济规模,因此台湾厂商仅以零星接单为主。

他建议,若能发挥台湾厂商在日抛式隐形眼镜的既有优势,透过产品规格的转换,并提供平价化的日抛式隐形眼镜产品切入当地市场,将有机会扭转目前情势,创造新的市场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