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市议长竞选连任遇对手

【新唐人2012年11月1日讯】2008年,邱信福在成功竞选市议员后,成为旧金山第一位华裔市议长。今年,他将以市议长的身份竞选连任第三区市议员。由于第三选区包括华埠、金融区、北滩以及著名的旅游景点渔人码头等,该选区市议员选情格外引人关注。上周末,邱信福的三位竞争对手:建筑师约瑟夫•巴特勒,社会活动家马克•布鲁诺和华裔音乐家彭德慧在论坛上各抒己见。让我们看一看来自旧金山的报导。

第三选区市议员竞选论坛在旧金山大学俱乐部展开。三位竞争候选人首先陈述了他们的参选理由。

旧金山音乐家彭德慧:“华人应该表达自己的心声。我现在因为在华人中做了很多工作,他们敢跟我讲很多话,所以,很多地方不对的话,我可以安慰他们,我说我帮你讲话。”

旧金山社会活动家马克•布鲁诺:“我感到我们所喜欢的旧金山多样化的生活没有受到现市府的重视,市府只关心收入来源,这对我们现在的城市居民是一种不幸。我们想要这里繁荣,我认为我们正在失去我们的城市生活。”

旧金山建筑师约瑟夫•巴特勒:“我想提出我认为第三区存在的重要问题,毕竟那里是旧金山的金融、旅游和历史中心。”

巴特勒提出的问题包括居民稳定性、中产阶级可负担住房和中央地铁。彭德慧和布鲁诺还提到了对老人关照不够、唐人街法轮功信仰自由受伤害问题、低收入居民权益以及其他有争议的诉讼问题。

对于这些问题,市议长邱信福解释说他已经非常努力,第三选区的状况比他上任时改善很多,他改善了以往市议会和市长之间的紧张关系。

巴特勒还提出,邱信福有意在两年后竞选州议员。

旧金山建筑师约瑟夫•巴特勒:“他如果这样做,那么威利•布朗和白兰将有机会通过李孟贤挑选一个第三区的市议员,我认为这是不能接受的。”

邱信福没有正面回答是否会竞选州议员的问题。尽管遇到三位对手挑战,但外界普遍认为,邱信福优势明显,连任悬念不大。

新唐人记者易闻、韩毅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