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省地震海啸预警迟缓埃批

【新唐人2012年11月1日讯】接下来请收看一组北美社区新闻。卑诗省西部沿岸局部地区,在上周六晚上遭遇了加拿大百年一遇的地震。所幸没有人员伤亡。不过,卑诗省在地震发生后40多分钟才发出海啸警报,比美国方面晚了三十几分钟,这受到了质疑。来看报导。

这次7.7级的地震发生在星期六晚上于当地时间8:04(pm),震中在温哥华岛北部海达.瓜爱(Haida Gwaii)地区,并且引发海啸警报。波及了加拿大美国西海岸,甚至远至夏威夷及阿拉斯加。事件中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很多地方有明显震感,并引起人们的惊慌。

这是当晚在海达瓜爱岛上的一个婚礼现场,Kieffer Collison用他的手机录下来人们惊慌逃离的场面。

Kieffer Collison :“当时一场混乱,我的第一想法是拿出手机录下来全部过程。”

还有很多来自地震区域人们的回忆。

Erin Wilson :“我和父母在一起,我们一起跑出门,它持续了很久,很大的震动。”

但是,卑诗省紧急信息中心(Emergency Information B.C.)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发出海啸警告,直到8:55分在Twitter上发出了第一个海啸警告,比美国方面的8:13分晚了40多分钟。而且针对的地区有误,需要再三纠正。

卑诗省紧急信息中心表示要对事件的处理过程进行调查检讨。同时,专家和政府官员认为,周末的地震,的确是对卑诗省敲响了警钟。

卑诗省司法厅长庞雪莉:“推特非常活跃,昨晚(星期六)非常忙,我也在关注,今天的我们要做的是要将信息尽可能快的传达。”

这也引起许多科学家们的关注,这位地震专家表示像这次地震是左右摇摆的震动,应该不会引起海啸。

西蒙菲沙大学SFU地震专家John Clague :“我认为实际上小规模的海啸是一种可能,有微小的垂直方曏的震动份量,我认为从科学角度分析,危险和对人类的威胁是关键所在。”

温哥华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也呼吁,大震随时可能来临,要做的工作很多,包括加强政府建筑和校舍的防震能力等等。

新唐人记者嘉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