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劳团体大游行 要求提高薪金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数千名台湾劳工周日走上台北街头游行示威,要求政府提高薪酬,保障劳工权益,示威者还向总统府投掷鸡蛋,表达对政府的强烈不满。

一些抗议者头戴草帽,身穿黑衫,上面写者“悲”“恨”等字样,他们“六步一跪拜”,以这种特殊的形式向政府表达他们的心中的愤怒。

全台湾的劳工工会在一份声明中要求提高基本工资,反对外劳人数松绑,要求保障工人的养老金和劳动保险。

(工人 杨春华):“我现在50几岁了,才来跟我讲说,未来的劳保可能会减,未来的保费可能会增加,我要交更多钱,我一个月3万6,我要养五口,我一家五口我要养,劳动还要再增加时候,我该怎么办?”

(媒体工作人员程雅惠):“希望能够马上调整基本工资,因为才加267,等于一天一颗卤蛋的钱而已,这是一个诉求,那当然也是希望劳保能够入法,政府一定要拨补到足额。”

劳工们还用竹竿绑上蔬菜,水瓶等抗议各种生活用品涨价。稍后抗议者们用鸡蛋袭击了总统府,激烈地表达出对当今经济下滑,生活成本上涨的不满。

台湾目前经济放缓,通胀上升。马英九政府上个月延迟了计划中的第二次调高电价。由于到欧美,中国大陆的出口下降,台湾本年度已经第八次调低了2012年经济增长率,目前降到全年增长1.66%。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