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特奥运动 姚明栽种无患子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7日电)前大陆篮球明星姚明今天在新北市栽种无患子,肯定中华台北特奥会推展特奥活动20年的努力,并承诺将再回来看植树成果。

姚明是以国际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董事、以及特奥会全球形象大使的身份来台,专程到三莺阳光森林公园,鼓励最需要大家接纳的特奥运动员,且一起植树、浇水。

姚明种下台湾原生种无患子,他说,第一次种树,看见以前在希腊比赛的特奥选手,让他有许多体验与回忆,也很高兴更多的伙伴走出来。

姚明为智能障碍者及其家庭加油打气,希望透过特奥运动的参与,找到自信与勇气。姚明说,小树苗也有许多大学问,他迫不及待今天种的树苗赶快成林,以后还会回到阳光森林公园,看种树的成果。

参与植树的还有国立林口启智学校等学生;见到姚明的身高,许多特奥孩童忍不住惊讶的眼神,也有人说,跳起来还够不到姚明头部的高度。

姚明代表国际特奥会来台祝贺中华民国智障者体育运动协会(中华台北特奥会)20周年庆,除参与系列特奥活动,明天将在圆山饭店开记者会,鼓励与肯定中华台北特奥会推展特奥活动的努力。

智障者体育运动协会表示,希望与新北市府一起在三莺阳光森林公园,打造全国首座特奥运动中心,有室内的桌球、羽球、游泳、体适能中心,室外的篮球、田径、滚球等运动设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