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魔鬼交易员:继续上诉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4日专电)有“魔鬼交易员”之称的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前交易员克维尔聆听巴黎上诉法院宣判3年刑期,并须赔偿兴业银行49亿欧元后,第一个反应是矢言“上诉最高法院”。

克维尔(Jerome Kerviel)接受法国广播电台RTL专访时表示,宣判当下,他立即想到母亲,完全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裁决。

“这是完全不公平的”,克维尔说,根据这个案子的组成部分、已有的证据和在审判中的论述,“说实话,我指望无罪”。

“不管会面临什么结局,我都将继续奋斗”。克维尔希望银行界有人挺身作证来帮助他,“我恳求他们帮助我”。

克维尔表示,从一开始,他就负起该负的责任,“自调查初始,我说我做过什么,以及我没做过什么,这个案子很明显我的上司有被告知”。

他强调,在审判过程中,“我承认犯错,但我不希望做代罪羔羊”。

他表示,4年以来,他几乎就像囚禁在监狱里,还好每天都生活在家人的支持当中,他说“我仍然感到乐观”。

“费加洛报”(Le Figaro)线上民调显示,针对克维尔判赔兴业银行49亿欧元,超过80%的网友认为不公不义。

“世界报”专栏也强调,到目前为止,法国司法判决的最高赔偿是以百万为单位,从来没有过以10亿欧元为单位,最高纪录是军售台湾拉法叶舰案所创下,2010年法院判决泰勒斯公司(Thales)赔偿台湾6亿3000万欧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