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总理 家乡面临艰难选战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讯】西班牙总理马里亚诺•拉霍伊的家乡加利西亚地区星期天开始为大选投票,拉霍伊的人民党在这一地区执政了24年,但此次大选中他面临严峻考验。

债务危机当头,现任首相萨帕特罗今年7月份宣布西班牙提前举行大选。他本人不争取连任。中间偏右的人民党在民意测验中支持率明显领先执政的社会党。此次大选也被看作对人民党党魁拉霍伊财政紧缩政策的全民公决。

一些加利西亚居民对财政紧缩政策表示了厌倦。

32岁市政厅公务员冈萨雷斯:“我们需要改变,他们不会轻易的改变局势,我认为对西班牙人最好的选择是左翼政策采取的措施,对我们要好些。”

但人民党在该地区还是拥有许多支持者。

选民:“今天我还是投票给同意的人,和上次一样,我认为他们做的不完全失败。”

分析人士表示拉霍伊推行银行救助,财政紧缩和增税政策似乎正在为寻求欧盟救助做准备,而这一要求很可能就在下月提出。只是他想要等到大选结束,因为他担心为获得救援而推行的财政紧缩政策如养老金改革会激怒选民。如果获得胜利将给拉霍伊在国内急需的政治喘息的空间。

星期天举行大选投票的还有巴斯克地区。这是该地区巴斯克分离主义组织埃塔在去年10月宣布结束武装斗争以来的第一次选举

分析人士说,不管谁上台,恢复市场对西班牙偿债能力的信心是当务之急。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