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略乳牙保健 学童蛀牙比例高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15日电)花莲慈济医院承办学童健检,发现学童蛀牙问题发生比例偏高,主要原因多是忽略乳牙保健所造成。

花莲慈济医院儿科、牙科、护理、行政与志工组成健检团队,到县内各校进行学童健检,并向学童宣导培养健康观念和习惯,还与学童、老师分享正确的保健观念。

慈济健检团队今天到花莲市自强国中为学童健检,学童面对牙齿检查时,多露出紧张不安的表情。慈济医院牙科医师黄秉纬向学童喊话,“同学不要担心,今天不是来拔牙,只是检查牙齿”,舒缓学童不少紧绷的情绪。

黄秉纬在检查时发现,学童蛀牙问题发生的比例还是很高,主要原因是家长和学童都认为反正会换牙,所以都忽略了乳牙的保健。

黄秉纬表示,其实乳牙的保健会影响往后恒齿的发展与排列,更重要的是小时候如果未养成牙齿保健的正确习惯,长大后也会常常忽略牙齿保健的问题,而造成牙齿、牙周等各项疾病。

黄秉纬呼吁家长,应从小督促小孩培养勤刷牙的习惯,尤其是每天三餐饭后一定要养成刷牙习惯,千万不要以为乳牙迟早会换牙,就忽视乳牙的保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