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流浪狗 妇人举债快断粮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15日电)妇人杨旭雪照养流浪狗,不惜卖屋、借贷花了新台币300多万元,坚持10多年,直到最近狗场断粮,动物救援小组今天送粮抢救。

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今天运送60包,共约540公斤的狗饲料到杨旭雪设在台中市乌日区的狗场救急,并出动兽医师到场免费为狗施打疫苗。杨旭雪感激地说“我遇到贵人了”。

64岁的杨旭雪谈起照养流浪狗红着眼眶说,10多年前她儿子带回1只流浪狗,她养出感情来,陆续收留近百只,被邻居抗议而多次搬家。

杨旭雪表示,她卖屋、借贷,用光积蓄,前后花了300多万元,连家人都不谅解,她一人独居,儿女也阻止她照顾流浪狗,仅协助她租房费用,她每月照养流浪狗花费约要3万多元,只能四处借贷,自己吃饼干、泡面度日。

“我就是放不下这些狗”杨旭雪说,她也后悔扛起流浪狗重担,“但是这些都是生命”,被弃养的狗送到动物防疫所去,未被领养就遭安乐死处置。

中市照养流浪狗的纪姓妇人表示,杨旭雪都快没饭吃了,狗场还收容近百只流浪狗,急需社会伸出援手,抢救流浪狗。

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义工倪京台表示,杨旭雪的年纪渐大,且经济不济,救援小组将持续供粮,动员兽医师施打狂犬病等疫苗,为病狗送医、母狗结扎、小狗开放认养,解决照养问题。

倪京台指出,民间主动照养流浪狗的爱心人士相当多,动物紧急救援小组协助全台约40处私人狗场,呼吁民众不要弃养宠物,更期盼相关单位处理流浪狗,将经费多花在节育及医疗,而非用在安乐死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