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爆周恩来特批的西哈努克亲王云南别墅(组图)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柬埔寨王国政府15日6时发布官方公告,柬埔寨前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当天凌晨在北京逝世,终年90岁。与此同时,西哈努克亲王从柬埔寨流亡到中国的历史,也被翻出来。总所周知,“文革”中、后期,中国人几乎无人不知西哈努克亲王从柬埔寨流亡到中国,且受到大张旗鼓的礼遇,而网络上亦曝光了中共前总理周恩来曾亲自特批西哈努克亲王流亡时在云南度假的别墅。

西哈努克在中国享受元首待遇

柬埔寨政变,西哈努克走投无路时,中共收留了他,帮他在北京组织了流亡政府,西哈努克在中国一直继续享受着国家元首的待遇。而当时正值中国十年文革。

众所周知,文化大革命殃及了当时所有的中国人。文革频繁的政治运动令经济活动近乎停顿,同时也消耗了不少的资源。武斗时期被破坏的房屋、道路乃至文物古迹则更是不计其数。十年浩劫中,人们有的吃不上饭卖儿卖女,大饥荒饿死了很多人。

而就在文革物资匮乏之际,周恩来却宣称每年向流亡政府提供500万人民币捐款。

1970年12月,修缮后的北京东交民巷15号成为西哈努克的住处,并专门从上海请来西餐厨师、专门修建游泳池和羽毛球场等。西哈努克称中国是:“我亲爱的第二祖国”。

“天下第一汤”的安宁温泉是疗养休假的好场所,始建于1943年的云南第一家宾馆——安宁温泉宾馆,有周恩来亲自批建的“西哈努克亲王别墅”及其弟“宾努亲王别墅”,是西哈努克流亡中国时期的行宫之一。

有网友披露,为接待西哈努克亲王时,城隍庙封了三天三夜。为让亲王吃到地道的鸡鸭血汤,要求一碗血汤中的鸡卵达到“三同”:直径相同、色泽相同、形状相 同,这下苦了厨师,只得三下南翔,杀了108只鸡才找到如此高标准的鸡卵。谁料他推迟来豫园。只好倒掉,第二天再杀108只。

还有网友讽刺地说,“西哈努克随时享用的是国家提供的免费专科医生的特别护理。岂是我们这些屁民能奢望的。”

这位“信佛”的流亡国王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当世界多数国家在指责中共毁灭寺庙的做法时,惟独他歌颂赞扬中国文化大革命,并阿谀奉承讲了许多肉麻吹捧庇护主人毛泽东的话。

红色高棉 西哈努克18亲人被杀

西哈努克做梦都想不到,在他大赞文革的几年后,在他的王国上演了一场比文革更惨烈的“革命”。他的盟友——柬埔寨共产党政权“红色高棉”推翻了朗诺集团后,实行极端左倾的共产主义政策,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大清洗,其残忍度和规模比中国文革有过之而无不及。

西哈努克自己的十八个亲人(一个儿子、二个女儿、二个女婿、十三个孙子)被杀害,亲王夫妇遭软禁,不准外出、不准见客、不准通话通邮,如果不是中方关注,他也早已遭殃。

在红色高棉统治的短短四年时间,柬埔寨有约250万人口被害(当时柬只有800万人口)。在柬埔寨的中国华侨也未能幸免,70 万人中将近一半遭到残酷杀害。

红色高棉垮台后,柬埔寨人建立了红色高棉的“罪恶馆”,将挖掘出来的尸体、骷髅和当时杀人的真实照片陈列出来,供人民参观。

分析指出,相比较中共而言,人们从内心佩服柬埔寨人敢于正视历史的勇气,这也更增加了人们对这个和中国有过同样经历的国家的好奇。

西哈努克亲王 中国避难

1970年3月初,西哈努克亲王前往法国访问,然后于3月13日飞往莫斯科。就在西哈努克离开柬埔寨首都金边以后,那里的形势急剧变化。3月11日,首相 朗诺的弟弟朗农上校指挥便衣军人,袭击了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和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驻金边的大使馆,并且散布了推翻西哈努克的言论。

3月18日,朗诺废黜西哈努克,选举郑兴为国家元首,实际上建立了朗诺—施里玛达军事政权。

西哈努克曾对苏联总理柯西金说:“我将继续前往北京,取得我的老朋友周恩来对我的支持。”

3月19日中午,西哈努克抵达北京机场。由周恩来亲自接机。同时周恩来以坚定的语气说安慰他说:“您仍然是国家元首。您是唯一的国家元首,我们决不承认别人。”

4天以后,西哈努克在北京宣布,成立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4月,柬埔寨、寮国、越南南北双方领导在一起举行了“三国四方”会议,宣布投入共同的抗美斗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