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名将施密特 访台分享珍爱生命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德国籍残障奥运桌球金牌名将莱纳‧施密特先生,应邀来台,展开为期10天的“超越障碍,生命灿烂”分享会, 12日来到新竹县松林国小,以自身对生命热爱和坚持的故事勉励大家。幽默开朗的施密特,还和县长及学生切磋球技,以行动告诉大家,肯定自己,想做就能做得到。

左拍、右拍、前进、后退都难不倒他,施密特天生没有双臂、右脚装上义肢,还患有红绿色盲。但是坚持不懈的毅力让他超越肢体的障碍,成为残障奥运桌球界的冠军选手。

德国残奥名将莱纳.施密特:“我会尝试并学习如何使事情顺利运作,尝试如何学习用笔写字、如何吃东西、如何使用电脑键盘、如何打桌球。我可以自在的做这些事情。”

新竹县松林国小学生:“跟残奥(莱纳 施密特)一起打桌球,然后被他签名我觉得很荣幸。”

小学生:“幽默开朗的施密特先生,用自己的故事勉励大家,要对生命怀抱热情和坚持,也让同学驣上了一堂珍贵的生命教育课程。”

德国残奥名将莱纳.施密特:“虽然我是身障者但我不是可怜的男孩,我也不再为我的身障而感到痛苦。”

新竹县松林国小校长廖经华:“他的展现出来的生命毅力,是非常值得我们学生去理解的,去学习的。让孩子知道,生命,它非常的可贵,非常的重要,我们要好好的去把握。”

新竹县松林国小学生:“永不放弃,永不放弃的精神,对。”

新竹县松林国小学生:“即使失败了,他还是可以再爬起来。”

新竹县松林国小学生:“什么事都勇敢克服。”

新竹县松林国小学生:“不会自暴自弃,他会自己找寻自己的出路。”

生命斗士莱纳‧施密特一出生就患有多重残疾,但是在父母的鼓励,和桌球教练的支持下,施密特选择了对他而言最具挑战性的运动项目,努力不懈,终于成为残障奥运桌球项目的赛场英雄。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定国、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