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岁王丹出回忆录 见证六四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六四学运领袖王丹出版回忆录,王丹坦言,他今年43岁,现在的年纪写回忆录确实太早,但是他想用自己的记忆,为六四留下见证,目前在大学任教的他,也希望让现在的年轻学子,通过这本回忆录,体会当年中国青年走上街头的目的。

用八个多月时间,完成20多万字的回忆录,八九年在中国亲身参与六四学运的王丹,在43岁这年,决定提笔记录自己的前半生。

大陆民运人士王丹:“作为当事者如果我没有力量做到把六四平反,或者把中共民主化,至少我有力量说,留下我自己的历史见证。”

从北京到美国,再到台湾落脚,1998年起就流亡海外的王丹,批评目前的中国大陆,是“有肌肉而没灵魂”的崛起,而阻碍两岸发展的原因,就在于共产党制度。

大陆民运人士王丹:“我希望人民之间不要这么对立,可是这个我觉得也不能怪台湾这边,我觉得也不能怪大陆的老百姓,我常常讲说妨碍两岸真正友好的,其实就是中国共产党,和他们所执行的制度。”

身为六四学运领袖,王丹一度遭中共关押入狱,甚至流亡海外,但他说:选择走上街头,不曾后悔。

大陆民运人士王丹:“一个国家他这个民族的人民有自由,这个国家和民族才能被人尊重,因为当初我们就是抱着这样的理念才上街的。”

从年轻时站在第一线的学生,到现在步入中年担任教职,王丹希望透过深刻记忆,从见证历史出发,鼓励年轻世代,用行动关心国家社会的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