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源:美丽湾渡假村实质违建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5日电)内政部长李鸿源今天表示,根据法院判决,美丽湾渡假村是实质违章建筑,内政部1日已行文台东县政府,要求说明如何处理。

美丽湾渡假村争议,东县府3日明确表态,美丽湾“没有拆除问题”,目前进行环境影响评估中,希望一切回归专业。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田秋堇下午在立法院会质询时表示,根据地方制度法第76条规定,直辖市、县 (市) 、乡 (镇、市) 依法应作为而不作为,致严重危害公益或妨碍地方政务正常运作,中央主管机关得命其一定期限内为之;逾时仍不作为者,得代行处理。

李鸿源答询时表示,内政部已行文台东县政府,根据法院判决,既然建照无效,就是实质违建,内政部要求东县府说明要如何处理,等回函后会依地制法第76条后续处理。

田秋堇追问,如果东县府逾时仍不作为,内政部是否代行处理?李鸿源说,先看东县府怎么做,再决定后续怎么处理;他先不预设假设,等东县府回函后,内政部“会积极面对这件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