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航太业两大合并 股东反弹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欧洲航太防卫公司和和英国航太系统公司结亲的提案正被投资人围剿,大股东拉卡戴尔集团甚至以“不满意”形容双方的合并条款。

拉卡戴尔集团(Lagardere SCA)今天发布声明稿,表示欧洲航太防卫公司(European Aeronautic, Defence & Space Co.)必须解释这笔计划中的交易会怎么创造价值。拉卡戴尔集团持有EADS 7.5%的股权,执行长拉卡戴尔(Arnaud Lagardere)兼任EADS董事长。

目前距EADS和英国航太系统公司(BAE Systems Plc)有意提出正式合并协议的时间只剩10天而已,双方正承受安抚股东的压力。法国想要保有部分政治控制权,德国国会议员也已抨击新公司的股权结构。联姻计划公布以来,EADS股价重挫17%,市值蒸发41亿欧元(52.6亿美元),投资人叫苦连天。

拉卡戴尔集团今天在声明中表示:“拉卡戴尔呼吁EADS管理阶层,及时进行不可或缺的EADS和BAE合并计划复审,以便将EADS法国控股股东的全体利益纳入考量。”

台北时间下午4时43分,EADS股价一度上涨40欧分或1.6%,报25.07欧元;BAE涨幅曾高达3.9便士或1.2%,股价来到329便士。

EADS总部设在法国南方的土鲁斯(Toulouse),这里也是旗下最大子公司空中巴士公司(Airbus SAS)的根据地。

拉卡戴尔集团和德国戴姆勒集团(Daimler AG)与法国政府都是EADS的主要股东,合计持股比例达44%。自合并消息公布以来,拉卡戴尔集团7.5%的持股价值已蒸发3.1亿欧元。今年被任命为董事长的拉卡戴尔曾说,他有朝一日想出清EADS持股。

圣精投资银行(Espirito Santo Investment Bank)驻伦敦分析师史戴西(Edward Stacey)表示:“我们认为拉卡戴尔希望股价回升到31欧元左右,这会是比较理想的脱手水平。EADS和BAE得要提出合并条款,希望这宗交易的益处刺激股价回神,好说服欧洲和英国股东支持合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