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足 俄揭11承办城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讯】(中央社莫斯科29日法新电)俄罗斯与国际足球总会(FIFA)今天公布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的11座承办城市,地域涵盖波罗的海到乌拉(Urals)。这是苏联解体以来,俄国主办最具雄心的体育赛事。

2018世界杯(World Cup)赛事将在莫斯科、前俄罗斯帝国首都圣彼得堡、2014年冬季奥运主办城素溪(Sochi)、窝瓦河(Volga)的喀山(Kazan)、乌拉的耶卡特林堡(Yekaterinburg)以及其他6座目前为止外国人大多没听过的城市进行。

国际足总主席布莱特(Sepp Blatter)与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Vitaly Mutko)站在电视转播典礼前排,将雅罗斯拉夫尔(Yaroslavl)与克拉斯诺达(Krasnodar)从名单中剔除。

世界杯与冬季奥运不同,需要政府耗资数十亿美元,在国内各地低度开发地区发展运动、观光与运输建设。

这11座承办城市中,最西边的是位于波罗的海的飞地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最东边的是耶卡特林堡,2城相距3个时区、2500公里远。

布莱特说:“我深信世界杯将大获成功,不只是你们(人民),总统、政府、国会与足球员都力挺世足。”

11座承办城市为:莫斯科、加里宁格勒、喀山、下诺佛哥罗(Nizhny Novgorod)、圣彼得堡、萨马拉(Samara)、素溪、罗斯托翁丹(Rostov-on-Don)、萨兰斯克(Saransk)、伏尔加格勒(Volgograd)、耶卡特林堡。(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