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岛之争中日联合国大打口水战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针对钓鱼岛主权问题阐述日方立场,谋求支持。中日两国外长也在联合国大会上大打口水战,外界形容,联合国大会成了中日的“另类战场”!

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近日在联合国邀请中共外长杨洁篪举行一小时会谈,玄叶光一郎强调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他要求中方停止反日游行及停止侵入日本领海。

杨洁篪则反驳,日方将钓鱼岛国有化是对中国主权的严重侵犯,并表示,中方将继续采取措施维护主权。

浙江民主人士吕耿松认为,钓鱼岛问题中共强硬不起来。

浙江民主人士吕耿松:“(中共)它嘴巴讲讲,它根本就这样,国际问题上就嘴巴讲讲,它就这样,我认为这是共产党外强中干的表现,因为它现在内忧外患,它要把心力放在巩固它的国内统治,所以说它如果对国外过分强硬的话,那么后方又不稳,前面又有事情的话这可能对它的政权来说是个威胁吧。”

对于钓鱼岛主权演变至此,陕西民主人士赵常青认为,中共政权要负很大责任。

陕西民主维权人士赵常青:“毛泽东公开的说过,没有日本的侵略的话,共产党壮大不起来,所以在钓鱼岛问题毛泽东有这样一个表态,所以后来从邓小平到江泽民到胡锦涛三代领导班子萧规曹随,一直保持着沉默,所以现在搞得后遗症比较严重。”

据赵常青分析,近年中共开始对钓鱼岛主权进行表态,并非它开始重视中国的领土,而是受70年代以后,台湾及香港的保钓运动影响,过去大陆民众根本没听过保钓,但随着互联网的发达,民意沸腾,中共当局不得不就钓鱼岛问题做出公开表态。

新唐人记者熊斌、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