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政治秀落幕 王案让司改幻想破灭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英国《金融时报》北京特派记者吉密欧(Jamil Anderlini)发表文章指出,从王立军和谷开来案件的审理,都可以看出整个审理的过程,被当局精心策划过,让人对中共司法改革的幻想破灭。

王立军一案揭晓 评:一场政治秀

牵动中共政坛的王立军一案,终于在24号揭晓。

稍早前,中共温家宝曾经说过,要给人们一个说法,并强调,调查结果必须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考验。

吉密欧刊文(Jamil Anderlini)分析,温家宝的一席话,给很多在中国的改革派学者、尤其是研究法律的学者一个错觉,觉得中共有意利用这些审讯推行新的司法改革。但是,王立军和谷开来案件的审理来看,是被当局精心策划并审判的,因此,人们的幻想被彻底打破。

吉密欧援引大陆著名律师陈有西的话说,很多关于此案件的内部信息都没有公开,一切都被政治化。这些审讯揭露了中国司法的真面目,不能让公众信服。

法律人士浦志强也说,中共领导层各派正在争权夺势,整个体制的合法性正在瓦解,他认为这些审判隐瞒了真相,而并不是根据事实进行的审判。

至于谷开来案的开审,《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刊发署名肖曼的文章说,也是中共自演自看的一台戏,目地是为王立军逃入美国领事馆事件画上句号。粗劣的剧情安排在大戏开演前就已经贻笑大方,但为了政治目地,难看的戏还要演下去,出于自知之明,只有自演自看,儿童不宜了。

谷开来薄熙来两案掩盖了同一罪恶

《BBC》发表评论文章引述观察家的话说,在今年中共召开领导换届的18大前,薄熙来倒台,显示了中共高层内部严重分裂,中共急于迅速结束目前围绕薄熙来和谷开来进行的争议。

评论分析,王立军的立功表现,公开来讲,涉及交代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一事,但是,分析人士普遍相信,多年来一直是薄熙来亲信的王立军,还向北京当局提供了有关薄熙来的情报资料。

时事评论员李天笑表示,谷开来杀海伍德案漏洞四出,不仅检方提供的一些证据与事实明显不符,而且主要共犯薄熙来和关键证人王立军被割除在外,对谷开来与海伍德合作倒卖人体器官以及经济合作而后翻脸的关键案情只字未提,中共这么做的目的是刻意掩盖谷开来最关键的罪行。

《大纪元》曾独家报导,谷开来在这场政变中担任重要角色,谷开来不仅仅是让英国商人海伍德,为薄家转移大量资产到海外,海伍德也卷入参与薄熙来谷开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和贩卖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尸体等罪恶事件,内幕惊人。观察人士分析,这些惊人罪恶如果在法庭上公开审理,将会直接导致中共的倒台。

外界分析,谷开来薄熙来两案同出一则,都是演戏,而且掩盖的罪行也一样,那就是,中共想掩盖震惊世界的活摘和贩卖法轮功学员器官暴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