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届联大开幕 关注全球系列问题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讯】第67届联合国大会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了序幕。来自世界120多个国家的领袖出席了这次为期一个星期的大会。叙利亚危机、反穆斯林影片引发的穆斯林世界抗议以及伊朗被受争议的核项目等问题,都将成为这次会议的焦点议题。

第67届联大的一般性辩论将在周二开幕。120多个国家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等将云集纽约联合国总部, 对当前国际上的重大问题阐述立场。

会议的热点话题将包括对联合国无力阻止叙利亚大屠杀的指责,反穆斯林影片引发穆斯林世界抗议,伊朗核武项目上的进展,美国和以色列警告武力阻止伊朗核项目等。

正在各州拉票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将暂息战鼓,到这次会议上发表演讲。近来反穆斯林美国电影在穆斯林世界引起广泛的抗议,奥巴马演说将不可避免的触及这一问题。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预计将在周四致辞联大。他此前表示,将向这次联大发出警告,拥有核武器的伊朗将是对全球的威胁,不能让这个“世界上最危险的国家”武装世界上最危险的武器。

以色列和美国曾警告要以武力阻止伊朗发展受争议的核项目。伊朗则称任何对它的袭击都可能导致全球性的冲突。

此外,近期日本同中国和韩国的领土领海争端,促使三国之间的关系明显紧张,受到到世界的关注。分析人士认为,它们之间的岛屿争端是否会被提到本届联大上来也成为一大看点。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