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全 菲大学禁播天真穆斯林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中央社马尼拉21日法新电)顶尖的菲律宾大学今天表示,基于安全考量,校内禁止1名教授放映1部挑激性的反伊斯兰影片。不过这名法律教授坚称,他仍将放映这部影片。

马尼拉国立菲律宾大学教授罗格(Harry Rogue)也是知名的人权律师,他打算今天傍晚在宪法基本人权课上放映这部影片“ 天真穆斯林”(Innocence of Muslims)。

不过菲律宾大学法学院发表声明说:“基于安全考量,不会放映这部影片。”这个学院曾培育出一些菲律宾总统以及最高法院大法官。

学院未公布其它细节,但1位不愿具名的职员透露,学院决定禁播这部影片,是在罗格公开宣布计划并引起媒体注意后。

罗格表示,他觉得有责放映这部上传至YouTube影片的部分内容,以教导学生言论自由。

他告诉法新社,“我会放映这部影片,而且在他们企图阻止我播放后,如今更具重要性。”;他并说,这堂课将开放学生跟校外人士参与。

他在被问到安全顾虑时说:“坚持自由本就危险,这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教训。”(译者:中央社林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