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轰动世界 预示中共政变?(组图)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中共暴力夺取中国政权以来,曾经发生过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一张登在人民日报的照片,轰动了全世界,导致世界各国都猜测中国要政变!外界评估,这是一张具有杀伤力的照片。

1974年春天,澳大利亚马列党主席希尔来中国访问。在此期间,任中共总理的周恩来接见了希尔,并与其进行了谈话。可是就在他们要合影的时候却出现了让人震惊的一幕,江青取代了周恩来的位置——站到了中​​间,而周恩来则和张春桥一起分列左右第二位。当摄影师按下快门的一霎那,那个令世界震惊的历史时刻就停格在一张照片上了。

据当时工作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的周恩来侄子周尔鎏介绍,按照礼宾部门正常的位置安排,应该是周恩来站在正中,其旁边为主要外宾,​​再旁边才是其他中共参与接见的领导人物。

这张照片在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和《新华社》发稿后,被世界各国各大媒体纷纷转载,令世界一片哗然。全世界的人们凭借着各自的政治嗅觉给出一个猜测:中国政坛将要发生大地震,周恩来要下野,江青要取代周恩来组阁……

不过,当时,江青并没有做出明显的实质举动,中国的政坛并未见政局变动。那这张照片是如何出炉的呢?

有人认为是礼宾官出错,也有人认为,是江青太狂,妄想试探周恩来。不过,据周恩来的侄子周尔鎏回忆说,这些都是不太可能的。

据周尔鎏回忆,真正的原因,是周恩来在照相时微让了江青一下。江青就当仁不让地占据了主要的位置。因为作为当时的礼宾官,在如此重要场合是不能去拉拽江青的,就这样,在那个特定的历史时期产生了那张轰动世界的照片。

受到中共党性原则的影响,党报的办报理念、编辑方针必须与中共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这使得党报刊载的政治新闻,无论是在新闻文字或是新闻照片上,都会反映出领导人对重要政策的态度,也能透露领导人权力消长的蛛丝马迹。因此,党报刊登的
领导人照片可以帮助外界了解中共高层互动的情形。

虽然江青最终也没有取代周恩来,但就是这张令人难以接受的照片,让全世界对中国的政变产生猜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