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影片 埃及要审基督徒美牧师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讯】(中央社开罗18日综合外电报导)埃及公共检察官今天表示,7名侨居海外的埃及科普特基督徒和一名美国牧师,将因一部在加州制作的侮辱伊斯兰影片接受刑事法庭审判。这部影片嘲讽先知穆罕默德。

7名科普特基督徒(Coptic Christian)包括侨居美国的沙戴克(Morris Sadek)。沙戴克据称宣传这部影片。这部影片在穆斯林世界引发怒火。

美国佛罗里达州牧师琼斯(Terry Jones)因公开支持这部影片,也被起诉。琼斯2010年因扬言焚烧可兰经,激怒穆斯林。

公共检察官在声明中表示,罪名如果成立,可以判处死刑。他并要求将7名科普特基督徒和琼斯交给埃及,但是没有说明这些基督徒侨居在那些国家。

一名司法消息人士说,两名律师向公共检察官提出控告,公共检察官今天将此案交由刑事法庭审理,法庭将会设定审判日期。

同时,埃及南部法庭判处一名科普特基督徒教师6年徒刑,因为法庭裁定这名教师画在脸书网页上的图画侮辱穆罕默德,所发表的言论冒犯埃及总统。(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