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保钓遭疑装腔作势 实为转移视线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日本执意将钓鱼岛国有化,导致中日关系剑拔弩张;中方为反制,派出海监船前往宣示主权,不过,海监船并没有进入钓鱼岛水域;民间再度怀疑,中共官方的保钓举动只为转移公众视线。

中方9月10号宣布钓鱼岛的领海基线,并派出两艘海监船前往钓鱼岛周边海域宣示主权。不过,日本海上保安厅12号透露,中国海监船距离钓鱼岛很远,并没有进入日本领海或毗连区水域,发现时海监船已朝钓鱼岛相反的方向离去。

内蒙网民王先生:“在网上现在网友说的这种调虎离山计,转移人们的视线,这两艘海监船不是说失踪几天了吗,它只不过是在一个外围海域,这只是一个转移人们的视线,因为国内现在出了很多非常吸引人眼球的这个事情。”

港媒批评,按海监船的航速,前往钓鱼岛不用二十个小时,海监船却整整一天不见踪影;有民众质疑,中共官方根本就是在愚弄人民。

上海市民吴女士:“它们(中共当局)强拆我们房子的时候,哇!就一个地方就搞那么大动静,那你(拿)这种精神去对付日本人不就好了吗,我们都觉得好笑,我们就是个平民老百姓,手无寸铁的,搞那么大动静,那现在日本都已经这样了,你还没有那种动静。”

湖北网民说,中共是一个非法政权,在它手上丧失的领土太多了,要解决这些领土争议,唯有等到中国没有中共的那一天。

湖北网民由先生:“中共它现在只是一个非法的政权嘛,所以它的所作所为,没有任何意义,我期待的就是说建立一个新的没有中共的国家,然后我们再来处理这些问题。”

由姓网民认为,只有建立一个没有中共的中国,这些领土问题才有可能得到理性的处理。

新唐人记者熊斌、贾珊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