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首座大满贯冠军 莫瑞释重负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英国网球好手莫瑞今天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击败强敌乔科维奇拿下生涯首座、同时也是英国76年来第1座大满贯男单冠军,让他乐翻,并如释重负。

1936年英国网球名将裴利(Fred Perry)在美国公开赛拿下男单冠军,自此英国未再获得任何大满贯冠军。多年来莫瑞(Andy Murray)背负为国争光的沉重压力。

出生苏格兰的莫瑞说,过去几年每天都有人问他,何时可以为英国拿下大满贯冠军,“我很高兴终于办到了,也不用再被问这个问题”。

莫瑞夺冠的好消息,令英国朝野与民众十分兴奋,媒体也大幅报导,首相卡麦隆盛赞,“这是真正伟大的胜利”。

25岁的莫瑞今天与去年美网冠军的塞尔维亚强将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交战5盘,近5小时才分出高下。

他说,“过去10年我一直努力不懈要争取冠军,这个冠军对我来说,就像是我的全世界,我非常非常开心”。

今年7月在温布顿网球赛决赛,莫瑞不敌瑞士名将费德瑞,再次与冠军擦身而过,在场上流下伤心的眼泪,令许多英国球迷心碎。

莫瑞说,乔科维奇在大满贯硬地赛过去几年来都没有输过比赛,状况相当好,如果今天不是自己先拿下两盘,胜利很难到手。

从多年来不被看好,到终于熬出头抱金杯,莫瑞感谢工作团队的支持,并特别感谢今年初才聘雇的教练,即曾获8座大满贯冠军的前捷克球王蓝道(Ivan Lendl)。

蓝道表示,他相信这不会是莫瑞第1个大满贯冠军,未来莫瑞会再打出更多好成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