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假结婚集团 移民署逮25人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17日电)内政部移民署台中市第一专勤队侦破专门吸收街友及喑哑人士组成的假结婚集团,一举逮捕25人。

台中市第一专勤队今天表示,刘姓男子等4人在民国92年间因印尼外劳遭冻结引进,觊觎台湾外劳人力市场需求有不法利益可图,对外以“轻松人力中介公司”为名义,在台北市青年公园等地招募喑哑人士、街友等从事假结婚。

专勤队查出,喑哑人士及街友充当虚伪结婚人头后,刘男等人招待他们到印尼旅游、机票、食宿全免,回国后,每年还可领取新台币5万元报酬,前后成功假结婚共11对。

刘姓男子在印尼安排与台湾人假结婚的女子,都是曾经来台的外籍劳工,回国后无法循正常管道再来台湾工作,因此由集团安排。

专勤队表示,印尼女子来台后,被集团非法中介安排到各大医院从事看护及工厂操作员工作,集团还每个月固定抽取5000元中介费。

专勤队员兵分多路,前往南投、台中、桃园等地,一举逮捕刘姓男子等25人,依伪造文书等罪嫌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