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网民号召19日反日大游行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17日电)香港“东方日报”今天报导,中国大陆网民在网际网路上号召19日举行大游行,反对日本侵占钓鱼台。

报导说,大陆多个省市民众昨天举行反日示威,大量网民也在各网上讨论区,贴出反对日本侵占钓鱼台“反日大游行”海报,号召民众周日在全大陆多个城市举行反日示威,并呼吁抵制日货。

其中重庆、成都、杭州及深圳等地已有网民响应号召,部分人更声言要抵制日货及日资企业。

报导说,海报号召各地民众自备标语及工具,到各市的日本领事馆外示威;并建议参与的民众在游行中呼叫“打倒小日本、保护钓鱼岛”等口号,还向朋友转告有关消息。

报导指出,江西网民昨天贴出的反日大游行海报,则号召市民今天上午在南昌市八一广场集合,抗议日本扣押香港保钓人士。虽然大部分网站中的海报随即被删除,但已引起各地网民关注。

在重庆、郑州、绵阳、沈阳、哈尔滨、合肥、洛阳、惠州、东莞等城市,也都有网民转载大游行海报,并表示会响应号召上街示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