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医学会推生育登录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2日电)部分民众有大医院迷思,生产往医学中心挤,台湾妇产科医学会今天建议成立“生育容额登录制”,保障生育品质。

台湾妇产科医学会今天举办“妇产科健保政策研讨会”,从新竹国泰医院生产预约制议题,讨论推行生育登录制是否可行。

新竹国泰医院妇产部主任曾英智表示,龙子潮让每月平均生产由200人次增到280人次,医护人员无法负荷,医疗品质成为问题,待产妇如难民、婴儿室满满满、产后休息无病房,不仅感染控制成问题,隐私与品质更免谈。

他说,“产房2/3护理人员、1/2主治医师走了”,新进护理人员看到这样“操”量工作,也不敢留任,因此,4月推出生产预约登记,不过却因民意担忧产妇恐沦为人球取消预约制,但是院方调查产妇满意度近7成。

新竹马偕医院妇产科主任翁顺隆表示,7月接生量达314个宝宝,让妇产科很忙,支持预约制,建议由卫生署主导整合。

台湾妇产科医学会秘书长黄闵照表示,民众迷信大医院,让医师每月接生破百名娃儿,对孕妇和医师都不好。他认为,透过预约制就近在诊所产检与生产,对于特殊危险情况孕妇建立转诊制度,才可以改善医师负荷量与提高生育品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