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救钟鼎邦大队 呼吁公布营救过程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海内外成功营救法轮功学员钟鼎邦归来,台湾朝野领袖都表示关切。营救钟鼎邦行动大队今天发表声明强调,钟鼎邦被滥行拘捕完全不合法,他们要求台湾政府应该将全部营救过程公诸于世,让国人了解政府到底为人民做了什么,不要让整个过程成为黑箱作业,或是特定政客间私下进行的交易。

在江陈会前,台湾民间密集且强力发声,要求无罪、无条件释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终于盼得钟鼎邦归来。

由三十多个民间团体与人权活动家组成的“营救钟鼎邦行动大队”今天发表声明,强调“我们认为中国国安单位对钟鼎邦的讯问过程中,并没有律师在场陪同,无法担保系钟鼎邦先生自由意志下的陈述”,并指出,新华社所谓“认罪”“检举他人”的说词“不应成为中国国安单位滥行拘捕的证据。”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蔡季勋:“官样的说法的文章里面,好像从来没有听到钟先生他自己在自由意识下,表述任何的一些意思,所以我们就会说,好像这个罪名或是这一些谈话的内容,几乎都是由中国官方他自己,做这样子的一个描述,我们觉得就是说,这个部分是有很大的问题。”

另外营救大队也指出,台湾政府一开始营救态度消极,他们并要求“台湾政府应该将全部过程公诸于世,让国人了解政府到底为人民做了什么,而非让整个过程完全成为黑箱作业,或是特定政客间私相授受的交易。”

对此,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我觉得这件事情,政府尤其是总统的表态是真的有些晚,在两岸有这样程度的交流的情况下,那台湾人在中国的人身安全、他的基本人权还有他的财产的保护都是很重要的项目,两岸交流要是没有自由、没有人权做基础的话,这个交流的基础就不会稳定。”

另外,台联党主席黄昆辉今天也发文表示,目前还有许多台湾公民在中国被非法拘留,营救法轮功学员钟鼎邦,再次证明人民的力量,任何政府都不能忽视。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李晶晶台北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