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鼎邦遭中共绑架53天 马总统终表态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讯】八次江陈会已经落幕,但是台湾公民、法轮功学员钟鼎邦,仍遭江西赣州国安局非法拘留大陆未归。在台湾卅多个民间团体积极呼吁、民意营救声浪高涨的氛围下,马英九总统终于首度表态,周四,总统府发言人办公室发出新闻稿表示,马总统指示行政部门在钟鼎邦获释回台之前,绝不能丝毫松懈。对此,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及法轮功人权律师朱婉琪都表示,钟鼎邦案已经汇聚强大的台湾民意,希望马总统面对中共时,坚守人权立场,不要辜负两千三百万人民的期待。

台湾公民、法轮功学员钟鼎邦赴大陆探亲,遭中共江西国安单位非法绑架第53天,马英九总统终于公开表态,指示行政部门积极营救。

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范姜泰基:“总统一直非常关注这个案子,那么家属也多次亲自或透过电话、信件跟府方陈情,马英九总统非常重视钟鼎邦先生这个个案,所以除了指示行政部门积极协助之外,并且要求行政部门要随时回报进展,一定要积极争取让钟鼎邦先生能够早日获释、回到台湾。这个新闻稿的内容是昨天总统府发布的新闻稿内容。”

钟鼎邦事件发生以来,台湾内部民意沸腾,除了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家属发起的营救征签行动,卅多个民间团体组成营救钟鼎邦行动大队,在总统府前以静坐、自囚方式,要求马总统必须公开对钟鼎邦案表态。对于马总统以新闻稿指示行政部门积极营救,人权律师呼吁总统,直接向中共表态。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马总统现在所发表的,是对内讲,在释放以前不能松懈,他不是对中共讲说你得放人(他说他关心我们在关心这个事情),只是对内讲陆委会啊你不要松懈,就是你还是没有把你的腰杆挺起来,你自己主导两岸政策,可是你把这个责任就交给陆委会,然后用这些政治的语言想要来消弭民怨,其实大家明眼人都看到说,这不是一个中华民国大家长应该所为。”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我倒觉得,到今天为止,变成不是在营救钟鼎邦,我觉得现在是马英九总统你现在在营救你中华民国总统的这顶帽子。”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所以我们在这里还是呼吁就是说,不是因为有了他这样子一句话,钟鼎邦就会立刻释放出来,而是大家在民间还是要继续地放大声音来协助,让中共也要看得到,台湾人民是不能够被欺侮,台湾人民的人身安全保障不能让中共予取予求,即便我们有一个无能的政府,可是我们有一些民智已开的台湾民众站在最前端。”

江陈会落幕,但台湾公民钟鼎邦仍未归来,民间营救钟鼎邦汇聚的强大民意,要求台湾政府在面对中共,必须坚守人权立场,不要辜负两千三百万人民的期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