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陈会前夕 马英九对营救钟鼎邦不回应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台湾十多万的民众联署恳请总统马英九营救被关在江西赣州国安局的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朝野立委及民间团体在过去一个半月前后为营救钟鼎邦召开共五次记者会,钟鼎邦家属更三度前往总统府陈情,呼吁总统马英九向中共要人,希望马英九能协助钟鼎邦回家过父亲节,但是今天父亲节,也是江陈会召开前夕,马英九今天出席公开场合,两度被问到营救钟鼎邦的问题时,仍旧是,没有任何回应。

记者V.S.总统马英九 :“马总统,政府救不救钟鼎邦?”

江陈会前夕,外界关注总统马英九什么时候为营救钟鼎邦发声,但面对记者提问,总统没有回头。当走出会场,再被问到钟鼎邦,马总统转头看了一眼。

记者V.S.总统马英九:“总统到底救不救钟鼎邦,(谢谢关心),总统救不救钟鼎邦,今天父亲节……”

钟鼎邦被囚禁52天来,包括美国众议院台湾连线创办人罗拉巴克和欧洲议会副主席麦克米兰史考特,都分别致函马总统督促营救台湾公民。

营救钟鼎邦行动大队:“钟爸爸要回家!马总统要说话!”

台湾民间更是在总统府前举办过两场大型营救钟鼎邦的集会,法政学界与人权团体加上学生力量串连,呼吁马总统为钟鼎邦发声。

而在陈云林今天抵台首站,桃园机场,法轮功学员拉起醒目横幅,要求释放钟鼎邦。

“停止迫害法轮功,还我钟鼎邦”

举行江陈会的圆山饭店周遭,抗议团体也都把诉求锁定,无罪释放钟鼎邦。

受害台商 V.S. 台湾青年反共救国团:“钟鼎邦不回家,陈云林滚回去。”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 高为邦:“这一次江陈会,应该先把钟鼎邦放出来,否则所谈的两岸投保协议人身安全,那就是一个笑话。”

钟家也已经三度进入总统府陈情,但都没得到正面回应。随着营救呼声越来越大,总统马英九何时在钟鼎邦案上发声,备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媛婷、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