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鉴第一“芒果干” 好吃无负担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讯】 社区广角镜(252) 继凤梨酥之后,芒果干也逐渐成为大陆观光客最爱的台湾伴手礼,加工厂一家接一家开,最近获得台南芒果干评鉴第一的业者,除了美味外,食品标示符合政府要求跟规定,让消费者吃的健康,吃的安心。

继凤梨酥之后,芒果干也逐渐成为内地游客的台湾伴手礼,加工厂一家接一家开,芒果干除了美味以外,制作的过程也尤为重要,如何让大家吃上绿色健康的食品呢?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吧

民众:“吃起来,有芒果的香醇。”

民众:“原味,吃起来又Q,又软,又不黏牙齿。”

这个让民众吃的一口接一口的芒果干,除了香甜可口外,因为不添加任何人工添加物,获得台南地区评鉴第一名。

制作芒果干业者赖永坤:“我们尽量很天然,用少许的糖去腌渍以外,我们其他就没有添加,任何的人工添加物。”

评审嘉南科大食品系主任邱致广:“在食品标示,是符合政府的一个要求跟规定,那消费者也可以透过它的包装说明,很清楚的了解,吃的安全跟吃的营养的热量。”

台大毕业的芒果业者赖永坤,因为喜欢农村生活的纯朴,20年前从台北回到家乡,帮忙父母种植芒果,也开始制作芒果干。

制作芒果干业者赖永坤:“我们芒果肉取好以后,我们就要马上放冷藏,让芒果能够保鲜,烤了之后温度也是非常重要,然后再用比较低温,时间慢慢让他水分蒸发,所以芒果干就能够不会太干。”

面对农村人口老化的问题,赖永坤希望,年轻人能回乡种植芒果。

制作芒果干业者赖永坤:“如果说芒果的收益,能够保障有一点的收益的话,其实,我也是鼓励年轻人,可以回乡来打拼。”

经过长期不断努力与研究,赖永坤的成功,或许可以吸引更多年轻人回乡从事精致农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